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输油管原油泄漏造成至少769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6:27 浙江在线

  据墨西哥《改革报》8日报道,墨国营石油公司在韦拉克鲁斯州一输油管道去年底发生大面积漏油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769名当地居民住院接受治疗。

  报道说,事故发生后尽管工作人员马上关闭了输油系统阀门,采取冷却措施,并将当地几百户居民迁到别处暂住。但仍有数百人出现因呼吸道受强烈刺激引起咳嗽并伴有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一些人因为患结膜炎而住院治疗,至今尚未出院。

  另据保护动物及其栖息地国际基金组织拉美分部的官员说,由于原油泄漏致使该州最大的河流夸察夸尔科斯河遭受污染,生活在夸察夸尔科斯河里的龟、蜥蜴、蛇、鱼类和水生植物难逃厄运,以河中水生动物为食的鹈鹕也面临生存危险。

  墨国营石油公司铺设在东南部韦拉克鲁斯州的一输油管道和一泵油站去年12月22日发生爆炸,导致5000多桶原油泄漏,污染了方圆3公里的土地。石油公司近日宣布,泄漏的原油大部分已被回收。目前被污染地区的清理工作还在紧张进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宋心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