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记者未经巴勒斯坦人许可拍照遭扣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6:38 新华网
西班牙记者未经巴勒斯坦人许可拍照遭扣押(图)
两记者在获释后接受采访 IC供图

  两名西班牙记者8日在加沙地带采访时一度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扣押,一个半小时后安全获释。知情人士透露,起因是两名记者未经当地居民许可擅自拍摄照片。

  纠纷源于拍照

  巴勒斯坦警方有消息说,两名供职于西班牙《国家报》的记者在加沙地带以色列一个检查站附近遭扣押。他们分别是摄影记者卡门·塞卡内利亚和文字记者拉蒙·洛博,当时正准备拍摄遭以色列军队侵袭的汗尤尼斯难民营的房屋。“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汗尤尼斯难民营以西的一个以色列检查站附近抓了两名记者,把他们押进一辆汽车,然后朝难民营方向开去。”一名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记者。

  洛博说,他与塞卡内利亚遭挟持一个半小时后安全获释。

  加沙地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洲外交人员随后透露了事情起因:“两名记者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拍照,惹怒一些居民,因此招致了麻烦。”

  审问之后放行

  巴武装人员将记者关在一间屋子里进行审问,确认他们身份和到访加沙的目的后才予以放行。“这不是什么大事,只持续了几分钟。”这名外交人员说。

  巴警方认为,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劫持了两名西班牙记者。但该组织立即反驳这是一起以政治为由的绑架事件,而仅是出于私人原因的暂时扣押。

  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