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选举日 黎真主党袭击以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巴勒斯坦选举9日在相对平静中进行。但当日黎巴嫩真主党在黎以边境萨巴阿农场地区对以色列巡逻队发动袭击,造成以军数人伤亡。以军随后展开报复行动。

  黎巴嫩真主党的灯塔卫星电视台说:“我方战士在以军装甲车途经地点引爆威力巨大的炸弹,爆炸地点是以色列占领的萨巴阿农场,靠近名为济卜丁的地方。(以军)4架阿帕奇直升机飞往出事地点,运走了4名遇袭者,其中1人死亡,3人受伤。”

  路透社援引以色列安全部门官员的话说,以军9日遭遇路边炸弹袭击,2名士兵受伤。

  报道还援引当地居民的话说,以军随后向萨巴阿农场附近住宅发射了炮弹,但目前尚没有黎巴嫩人员伤亡的消息。

  萨巴阿地区位于黎巴嫩、叙利亚和以色列3国交界处,是块长25公里、宽10余公里的长方形地区,这里分布着14座农场,故称萨巴阿农场。

  以色列2000年从黎巴嫩南部撤出,但目前仍控制着萨巴阿农场。叙黎两国均认为它是黎巴嫩领土,但以色列认为它是戈兰高地的一部分,其地位应当协商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