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旧金山号核潜艇触礁 美兵24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6: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号称世界上最先进核潜艇之一的美国“洛杉矶”级核潜艇居然在自己的家门口重重地跌了一跤———1月8日,常驻战略要地关岛的美国海军“旧金山号”核潜艇在关岛以南水域触礁,造成23名官兵受伤,还有一士兵因伤死于医院。事件发生后,美国海军和五角大楼对此三缄其口,不愿意透露更详细的内容。
旧金山号核潜艇触礁美兵24死伤(图)
先进核潜艇家门口触礁

  1月8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突然发布了一条令人颇感意外的消息:美国的一艘核攻击潜艇在关岛附近水域触礁搁浅,造成23名官兵受伤,一人因伤重不治而亡,美国海岸警卫队快艇和军用飞机正赶往关岛,以便向出事潜艇和受伤官兵提供援助。

  太平洋舰队在其发布的简短新闻稿件中含糊其辞地说:““在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港访问途中,常驻关岛的‘洛杉矶’级核攻击潜艇‘旧金山号’在关岛以南560公里的水域触礁。没有核反应堆受损的报告,它运转正常。事故发生后,‘旧金山号’迅速浮出水面,在相关舰机的护送下返回关岛。”

  美军太平洋舰队海军少将克莱姆皮特在事发后透露说:“此次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8日中午。事发时,全艇有官兵137人,其中24名官兵在事故中头部被撞伤,其中一人伤势相当严重。”

  太平洋总部和五角大楼显然对此事件感到非常震惊,立即派飞机向关岛紧急运送了专业的医疗人员,事故调查官员也同时飞赴现场,以便对核潜艇的损伤情况做出准确评估。

  失事水域是活动根据地

  据太平洋舰队提供的官方资料显示,“旧金山号”核攻击潜艇2002年调防关岛,成为太平洋舰队第15潜艇中队的骨干力量,负责情报搜集、运送特种部队和发射导弹,包括“战斧”式导弹。在“旧金山号”抵达关岛的欢迎仪式上,关岛海军指挥官声称:““旧金山号”的到来,对于太平洋美军加强威慑具有极其重要作用。”

  “旧金山号”是美国“洛杉矶”级中的第24艘,而“洛杉矶”级核潜艇是美国海军第五代攻击核潜艇,也是世界上建造批量最大的一级核潜艇,性能非常优秀。据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官方资料介绍,“洛杉矶”级除了装备鱼雷外,更有先进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其电子设备更是先进,包括声纳被/主动搜索/攻击,低频,被动拖曳阵,动近程(包括冰上)搜索,高频,水雷和冰块避碰系统等等。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如此先进的装备,加上2年在关岛水域活动经验,“旧金山号”仍然发生了如此严重事故。据新华社、北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