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大选7名候选人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52 生活报

  马哈茂德·阿巴斯

  69岁的阿巴斯是巴解组织主流派法塔赫提名的候选人,现任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曾担任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年轻时先后获得大马士革大学法律学士学位和莫斯科东方学院历史学博士学位。20世纪70年代,他作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简称法塔赫)核心领导成员之一进入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1993年,阿巴斯作为巴解组织谈判核心人物先后在挪威首
都奥斯陆与以色列进行14轮秘密谈判,并代表巴方签署了巴以第一个和平协议,即关于巴勒斯坦自治的原则宣言。因此,他被誉为“奥斯陆协议”的巴方设计师。1994年5月巴勒斯坦实行有限自治后,阿巴斯随阿拉法特回到阔别多年的巴勒斯坦。1996年他当选为巴解组织执委会总书记,其地位仅次于阿拉法特。

  阿巴斯被认为是巴勒斯坦温和派领导人,反对通过暴力手段解决巴以矛盾。以色列和美国也认为他是一个可以谈判的对象。阿拉法特去世后,阿巴斯曾呼吁结束武装起义,并在竞选演说中多次强调要结束以色列占领,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决不放弃难民回归权,要求以色列释放在以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他的竞选口号是:“走阿拉法特的路”。

  穆斯塔法·巴尔古提

  51岁的巴尔古提是“巴勒斯坦民族倡议”组织的总书记、医生和社会活动家。他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自称代表巴勒斯坦人中与任何政治派别都没有关系的“沉默大多数”。他的竞选纲领大部分与阿巴斯相同,他坚持以色列应撤至1967年以前的巴以边界,坚持东耶路撒冷是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首都,坚持维护巴难民的回归权,坚持以色列释放关押的巴勒斯坦人等。他同时呼吁通过巴各派之间对话,选择抵抗以色列的途径。巴尔古提还批评巴勒斯坦目前的政治制度不够透明。他在竞选纲领中强调要进行内部改革,打击腐败,建立法制和民主。

  泰西尔·哈立德

  65岁的哈立德是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提名的候选人,是巴勒斯坦最著名的政治家之一。他曾长期在叙利亚工作和生活,1995年从叙利亚返回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2002年4月,以色列以涉嫌煽动暴力活动为由将其逮捕,一年后获释。哈立德的竞选纲领全部集中在巴勒斯坦内政方面,他强调要铲除腐败,解决温饱,提高就业,振兴经济。

  巴萨姆·萨尔希

  44岁的萨尔希是巴勒斯坦人民党提名的候选人,现任该党总书记,同时也是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成员、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成员,因主张武力反抗以色列而多次遭以色列逮捕。

  阿卜杜勒·卡里姆·舒贝尔

  45岁的舒贝尔是巴勒斯坦的著名律师,已有22年的律师生涯。舒贝尔居住在加沙,并在那里开办了律师事务所,专为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辩护。他支持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抵抗,坚决反对解除巴抵抗组织的武装,但也不拒绝通过谈判实现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

  阿卜杜勒·哈利姆·阿什卡尔

  43岁的阿什卡尔是独立候选人,主张通过武装抵抗结束以色列的占领。他曾因涉嫌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筹款而两度被美国逮捕,目前还被扣押在美国,无法出境。

  侯赛因·巴拉卡

  48岁的巴拉卡是独立候选人、商人和阿拉伯语教师。1989年他曾遭以色列逮捕,后被流放到黎巴嫩。他不承认巴以签署的有关巴勒斯坦自治的原则宣言,并宣布如果当选他将组建包括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内的政府,致力于解决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问题,提高妇女地位。(新华社电)(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