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度假门”余波未了 布莱尔首相之位受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16 新华网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的确,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近日来一连串以身试法的举动,再次印证了这句俗语的可信性。早前,布莱尔就因“度假门”事件,麻烦缠身。日前,他再次被媒体曝出去年圣诞节的埃及之行付费不合理,真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布莱尔一家此次乘坐的是为英国女王以及王室成员服务的座架——英国皇家空军32中队的BAE-146型客机,第4次前往埃及红海沿岸的沙姆沙伊赫欢度圣诞假期。

  据悉,按照惯例,除非布莱尔完全是因公乘坐,否则他必须按照一定比例支付旅费。而王室专机的使用费用为每小时8000多英镑(15200美元)。英国《每日电讯报》估计,这次布莱尔私人度假“浪费”了高达10万英镑(约合19万美元)的公款。

  对此,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办公室作出的解释是,首相此次出行兼办一些公务,会晤了埃及总统、约旦国王、巴林国王等人,且布莱尔已经支付了相当于乘坐商务客机的费用,所以并无不妥之处。但明眼人都知道,他支付的这笔费用远远小于使用女王座架的成本。

  :民调显示英国人愿意布朗当首相

  英国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更多选民希望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出任下任首相,而不希望看到现任首相布莱尔连任。

  目前离英国大选仅剩4个月,英国《世界新闻报》8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27%的受访者支持布朗当选,而现任首相布莱尔仅获得26%受访者的支持。同时,执政的工党以38%的支持率领先对手保守党7个百分点。

  布朗被英国传媒称为布莱尔的“党内宿敌”。舆论普遍认为,布莱尔在这次大选中面临的强有力挑战将来自布朗,而不是来自保守党党魁霍华德。

  6日,布朗作了关于援助世界上最穷国家的特别演讲,而布莱尔则恰恰在演讲时会见记者。路透社认为,这是布莱尔在故意怠慢布朗并抢后者的风头。

  ·

  ·

  ·

  ·

  ·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