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给阿巴斯备下三份厚礼巩固其政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8 浙江在线

  以色列政府显然认定阿巴斯必然当选,因此在1月9日巴勒斯坦投票进行当天透过各种渠道向外界透露,以色列已经给阿巴斯备下了三份“厚礼”,以便巩固阿巴斯当选后的政治地位。不过,想得到以色列的这些“厚礼”,就得先接受以方的相关条件。

  第一份礼:释放大批在押的巴人

  以色列政府以各种理由在全国大大小小的普通监狱和军事监狱里关押了近7000名巴勒斯坦人。争取这些巴勒斯坦人获释一直是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头号事务,是巴勒斯坦民众最关心的焦点问题,更是巴勒斯坦各位候选人竭尽全力争取的目标。

  尽管以色列政府没有透露放人的具体计划,但沙龙办公室的高官却透露说,这次放人的规模会“令人感到意外”。

  国际问题观察家分析说,这显然是沙龙政府想提高阿巴斯在巴勒斯坦民众中的声望,确定其不可动摇的地位。

  第二份礼:重启巴以和谈大门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在大选前表示,如果阿巴斯能够顺利当选,以总理沙龙将可能与其会面,共同商讨巴以局势以及合作实施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的可能性。

  阿巴斯也在积极回应以色列发出的信号。在投票开始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阿巴斯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说:“巴勒斯坦除了跟沙龙打交道外别无选择,因为他是以色列民众选出来的国家领导人,我们只能跟他坐下来,尽我们最大的可能说服他,全面争取巴勒斯坦人的权利。”

  第三份礼:确保争取和平的人绝对安全

  鉴于哈马斯等激进的巴勒斯坦组织威胁要抵抗大选,同时放言恐吓巴民族权力机构的新领导层,以色列国防军悄然启动了代号为“撩开窗帘”的计划。这一计划特别允许巴安全官员在投票前后携轻武器抵达各投票点,同时对巴勒斯坦的强硬分子实施严厉的打击。

  以色列安全和情报机构的消息渠道透露说,这一神秘的安保计划其实还包含了对阿巴斯等人在内的巴新领导层的全方位保护,其中包括“摩萨德”特工对巴领导层进行近身保卫。当然,这一计划的难度极大,因为没有一位巴勒斯坦领导人愿意接受以色列方面的保护,更别提阿巴斯了,但以色列的特务间谍机构已经安排了“近乎完美的计划”。

  帮助有条件

  当然了,以色列政府不会毫无条件地帮巴勒斯坦新领导人。以色列政府官员透露说,尽管以色列政府放弃了要求阿巴斯“100%”保证让哈马斯停火的打算,但仍希望阿巴斯领导的新巴勒斯坦政府能加大对巴激进组织的打击力度。

  一位以色列政府官员透露说:“我们希望阿巴斯能采取具体的步骤和措施。这也将是沙龙总理与他首度会晤要谈的核心问题。届时,以色列方面将向巴方提供情报,要求巴方安全机构严控巴勒斯坦的金属器具车间和爆炸物管理。”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冰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