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为英国企业在华做生意献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9日电(记者刘桂山)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日发表题为“进入龙的经济”的文章,列出了打入中国市场的理由,并为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英国公司出谋划策。

  文章说,许多国际著名大公司,如英国的百安居(B&Q)、特易购(Tesco)以及美国的沃尔玛(Wal-Mart),都已经把中国作为最大的采购基地。现在不仅大公司在充分利用中国的优势,连中小公司也从中获利,因为中国,尤其是长江三角洲和珠
江三角洲,密布着各种规模的工厂。

  文章指出,现在考虑进入中国市场还有另一个理由,即中国正在迅速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消费市场。预计中国将在10年后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社会将更加开放,中产阶层人数会不断增多。

  文章还列举了几个能帮助英国公司进入中国的机构,包括英国商会、英国贸易与发展局以及中国香港的政府新闻处和投资推广署等。文章提到,很多英国公司都把中国香港当成进入中国市场的跳板。

  另外,吸引英国公司的还有17%的低公司税率和16.5%的个人所得税。英国专业公司如会计机构、律师和金融咨询人员进驻上海和中国香港等大城市,也开始在商业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