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炮炮弹+无线门铃 伊武装土制炸弹让美军胆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据“中央社”报道,最近一年,让装备精良的驻伊美军最胆战心惊的武器,竟然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简陋装置——伊拉克游击队发明的土制炸弹。

  这种土制炸弹的制作过程非常简单——一枚旧炮弹,加上一个用门铃启动的引爆器。这种装置如果装在汽车上,一般通称为汽车炸弹。

  如果把多枚这样的炸弹装在一辆四门轿车内,爆炸威力可以夷平一座小型建筑物。

  美军军官称,伊拉克游击队在2003年9月开始使用这种土制炸弹,这种简陋的武器对装备不足的美军车辆造成了致命伤害。

  更让美军头疼的是,伊拉克武装分子取得炸弹组件十分容易。萨达姆曾贮存了成千上万的大炮炮弹和坦克炮弹。驻伊美军全力保卫这些弹药库,但是游击队花钱买通人手,盗出炮弹,而无线门铃在任何五金商店都可买到。

  美国空军参谋长约翰·江珀将军透露,土制炸弹每个月造成大约100名美军伤亡。运送粮食、燃料和弹药的美军补给车队成为最容易受到攻击的目标。

  目前,美方的主要对策是,由空军出动电子侦察机,在重要道路上空巡逻,发出讯号,在美军或联军车队经过之前引爆埋设的炸弹。(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