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王看天下)向曼德拉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老年丧子是人生三大不幸之一。1月6日,这一不幸降临到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曼德拉的头上。

  家丑不外扬岂止是中国的古训。1月6日,曼德拉却明白地宣布他唯一在世的儿子死于艾滋病。

  在承受着巨大悲伤的同时,还要亲口告诉人们不幸背后难以启齿的原因,这对一个86岁高龄的公众人物来说,是需要鼓起多么大的勇气啊!然而,作为一项高尚事业———全球对抗艾滋病运动的发起人,曼德拉老人没有考虑自己的形象会不会因此被玷污,没有考虑自己的政绩会不会因此而受损。相反,这位勇敢的老人在宣布儿子的死讯时这样说道:“让我们公开讨论艾滋病,不要作出隐瞒,因为把艾滋病当成普通疾病的唯一方法,就是站出来向大家宣布有人死于艾滋病。这样人们才不会把它当成怪病。”曼德拉的言行让世人清楚地看到,他心里装的是广大的人民,为了人民的利益,他宁可丢弃自己的脸面或政绩,以选择公开自己家丑的方式,敦促世人正视艾滋病,抓紧时间对抗艾滋病。

  我相信,因为这种实事求是,曼德拉才真正赢得了做人的尊严,因为这种勇敢行为,曼德拉必将成为世人心中永不磨灭的丰碑。有了这种全世界人民都认可的尊严和丰碑做榜样,谁还会卑鄙无耻到如此地步,以至为了自己的脸面和政绩而对祸害人类的艾滋病视而不见、秘而不宣呢?

  致敬!向勇敢地自己吞下伤悲、警示世人防艾抗艾的曼德拉老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