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泰国军犬反应快体积小被用在海啸灾区搜寻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度被人们嘲笑的流浪狗,正在利用自己在街道搜寻食物维生的本事,在泰国海啸重灾区帮助搜寻尸体。

  这些流浪狗的“好运”得益于泰国王普密蓬。这位备受拥戴的爱犬者公开建议应该善用流浪狗,而不是围捕和消灭它们。最终一些流浪狗加入了公共服务部门,接受基本训练,担任嗅毒犬和搜弹犬。

  现在,这些“训练有素”的军犬开始在泰国西南部旅游胜地,协助搜寻海啸遇难者的尸体。

  在“执行任务”之前,这些军犬曾接受“嗅闻人尸”的专项训练。在海啸受灾区,他们反应机敏,体小瘦削,比人更适宜在废墟和红树林下穿梭。

  上阵执行任务时,这些军犬跟一起出征的士兵和其他救援人员同样仔细观察。

  军犬搜寻组长普提蓬上尉说:“它们将协助找回人们无法马上用肉眼看到的尸体。”

  一名训犬兵认为军犬任务并不简单。沙曼上士说:“对它们而言,这是困难重重的任务,必须进入广大的红树林区,没有特定的地点,还有许多玻璃碎片、铁钉和湿地,四条腿可能被割破刺伤。”

  这些军犬进入到到处是倒树残枝的灾区后,就引导训犬兵入林,十来人在旁等候挖掘和包扎尸体。不过它们有时也找错目标——烂鱼和动物腐尸。

  上周有一天还有一只大象助阵。沙曼说:“军犬和大象似乎很默契,军犬东嗅西覓,大象则用鼻子搬动残干断枝,找出尸体。”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