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上士溺伊平民获刑6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48 法制日报

  美军上士溺伊平民获刑6个月

  本报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赵广俊)美国陆军的一名上士因命令其部下将两名伊拉克平民扔入伊拉克底格里斯河造成一人溺死的后果而被美军事法庭判刑6个月。

  根据检控人指控,现年33岁的美军上士特雷西·珀金斯于2004年1月在伊拉克萨迈拉曾
命令其部下将两名伊拉克人扔入底格里斯河,其中一人沉入河底,一人爬上河堤逃命。检控人认为,珀金斯的行为危及到美军任务的执行,可能导致伊拉克游击队利用这一事件进行反美宣传,主张对珀金斯判处5年的监禁,但珀金斯的辩护律师以及珀金斯所在部队的军官则要求法庭在量刑时要充分考虑其在军队服役14年和屡立战功的事实,要求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珀金斯承认对这两名伊拉克人进行了袭击,但仍然辩解称,这两名伊拉克人其中之一曾向美军作出了割喉的手势,他下令将这两名伊拉克人扔下河并非是想把他们淹死,而是想让他们体会到威胁美军的严重后果。他还说,那个沉入河底的人最后也爬上河堤,没有溺水身亡。

  军事法庭最后裁定,判处珀金斯6个月的监禁,将其上士军衔降为中士军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