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韩国官员称尚无法证实韩国人在伊拉克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月10日电 (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揆亨10日在汉城说,目前,韩国政府没有获得有关韩国人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信息,因而无法证明伊拉克武装组织宣称其绑架了两名韩国人是否属实。

  当天上午,韩国政府举行由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外交通商部和国家情报院官员参加的“紧急对策会议”,讨论有关韩国人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情报及韩国的对应措施。

  会后,李揆亨向新闻界发表谈话说,韩国已与伊拉克政府、驻伊多国部队司令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政府、美国和科威特等相关国家以及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等主要媒体进行了联系,要求他们了解是否有韩国人在伊拉克被绑架。到目前为止,韩国尚没有获得有关韩国人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信息。

  李揆亨说,目前,在伊拉克的韩国公民均安全无恙。韩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态。

  针对韩国媒体发布了伊拉克武装组织宣称绑架的韩国人质可能为女性的消息,李揆亨说,韩国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这件事情。他希望媒体在报道此事时要慎重,以免被恐怖组织所利用。

  9日下午,韩国外交通商部获得了有关韩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情报。自称为“阿尔·杰哈德”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发表声明宣称,该组织绑架了两名韩国人,要求韩国在72小时内撤走驻伊拉克的部队。在接到有关情报后,韩国政府立即成立了“紧急对策班”,处理有关韩国人被绑架情报的事宜。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