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尼班达亚齐灾后清理进度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印尼棉兰一月十日电 (记者 禾木 尹丹丹 章新新)在印度洋大地震及海啸的重灾区印尼苏门达腊岛班达亚齐市,灾后清理工作已明显加快了速度,上百台重型机械和更多的救援人员分布于市内各重灾区,正紧张有序地展开工作。

  中新社报道组昨日在班达亚齐市内看到,清理废墟工作较记者前日抵达时明显加快。上百台挖泥机、推土机、载泥车等重型机械及众多救援人员早上即开始工作。他们用挖泥
机、推土机等将大型废墟掘开、铲起,装上载泥车驶出市区,集中到专门辟出的区域暂时堆放。如在清理过程中发现新的遇难者遗体,救援和医疗人员会将遗体包裹好,再由专门车辆运至指定区域埋葬。

  除当地幸存居民、志愿者外,一些外国救援队医疗人员及当地军队、警察亦加入清理队伍。

  本社记者昨日深夜返回棉兰后获悉,就在记者于班达亚齐市现场采访的同时,印尼总统苏西洛在首都雅加达通过电视与班达亚齐市有关官员通话,指示应即速清除亚齐省受灾数城市的废墟杂物及遇难者尸体,并将此项内容列为优先进行的工作。

  苏西洛还说明,已委任副总统卡拉专责处理清除废墟及尸体所缺需的工具事宜。

  在班达亚齐的人民福利统筹部长阿尔威西哈表示,运抵当地和另一受灾严重城市美拉务的重型机械已达四百台,同时亦督促救援人员分成数班执行清除废墟工作。由昨日起,救援人员会加紧开夜班清除垃圾及尸体。

  他还表示,将首先修复灾区的照明设施,即在夜间开动发电机供电。

  身在雅加达的公共工程部长左哥吉曼多表示,公共工程局也已经运送各式重型机械总计九十九台到亚齐省灾区协助清除废墟工作,抵达现场后即可投入运作。

  据此间《棉兰早报》今天报道,亚齐灾害抵御全国统筹机构发出呼吁,促请全国实业界共同参加亚齐地区灾后重建纲领及帮助海啸受灾难民重获住宅家园的建设工程。

  该机构主席布迪阿蒂布特罗在班达亚齐表示,由工商界捐献赞助的款项将用于建设盥洗室、浴室、卫生间、食水系统及公众厨房。

  他还表示,将在班达亚齐、蓝姆、麦纳沙、大亚齐、西亚齐等二十四个地点建设用于安置受灾难民的住宅区,每个地点可容纳三万名难民。住宅区建设工程计划进行两周,在第五周内难民将可以入住定居。而入住新居民区的难民会被动员参加该区扩展任务,并兴建市场、学校和祈祷场所。

  另据报道,由多个国家运载赈灾物资的飞机近日陆续抵达棉兰,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的运载人道援助物资的专机,德国政府亦运来数十吨重的救济品。不过,在飞机场及市长公署救济中心,现有约上百吨救灾品尚未被运赴灾区。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