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安南呼吁苏丹政府和反政府组织落实和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4:5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10日电(记者杨志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苏丹政府和南部反政府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9日签署全面和平协议表示欢迎,并呼吁双方为全面落实协议表现出同样的决心和勇气。

  安南在声明中说,和平协议的签署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预示着已造成200多万人死亡的苏丹南部旷日持久的冲突将最终结束。这一协议不仅为苏丹,也为其所在的整个地区
带来了和平的希望。安南对以肯尼亚为首的东非政府间组织为推动苏丹南部和谈进程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安南说,苏丹南部冲突双方今后将长期面对的挑战是信守承诺为全面执行和平协议表现出同样的决心和勇气。和平协议着眼于苏丹所有地区的稳定、复兴和发展,提出了分享权力和平等分配国家财富的原则,为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冲突的解决提供了蓝本。安南希望达尔富尔冲突各方能从中得到启发,毫不拖延地为寻求冲突的政治解决展开广泛的谈判。

  安南指出,为实现全苏丹的稳定,还需采取紧急行动,为增加苏丹政府的代表性及其民主化创造条件。为此,及时召开苏丹全国对话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苏丹政府和有关各方还需加强各族之间的对话,以促进民族和解。

  安南表示,联合国坚定地支持苏丹各方为完成上述任务所进行的努力。联合国将继续在苏丹开展人道援助活动,为苏丹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援助。他说,他将在近期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在苏丹部署维和特派团的建议要点。联合国尽管在苏丹南部维和将面临基础设施和通讯手段落后等严峻挑战,但还是决心在那里开展有效的维和行动,为和平协议的落实提供支持。

  苏丹政府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署全面和平协议,以结束双方长达21年的冲突。全面和平协议包括双方此前已经签署的关于过渡期军事安排的协议、财富分配与国家权力分配的协议以及全面停火协议等8个文件。(完)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