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新政府在议会中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7:43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以色列议会10日以58票对56票批准了由利库德集团、工党和极端宗教党派—犹太圣经联盟组成的新政府,新政府随后宣誓就职。

  经过3个半小时的辩论,在有6票弃权的情况下,以色列新组成的政府在议会中仅以58票对56票的微弱优势获得通过。沙龙此次组阁成功使得他在议会中占有超过半数的66席,从而为推行单边行动计划提供了保证。以色列工党领袖希蒙·佩雷斯与利库德集团的埃胡德
·奥尔默特在新政府中均担任副总理。

  自去年夏天沙龙政府计划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撤出犹太人定居点以来,沙龙便失去了在议会中很多议员的支持。就连利库德集团内部,也有不少议员反对他的撤离计划,这迫使沙龙在此次议会投票中,不得不依靠“鸽派”反对党成员的支持。

  沙龙曾表示,他的新内阁将在本月完成撤离计划的投票工作。为了实现撤离目标,沙龙首先必须对付利库德集团内部的反对者。利库德集团在议会中共有40名议员,其中有13人反对撤离计划,他们当天对沙龙新政府投了反对票。

  沙龙希望能够在今年夏天结束以前,将以色列军队和8800名犹太定居者从加沙地带和4个约旦河西岸定居点撤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