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京专家一日生活披露中国救援队衣食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16 汉网

  中国救援队在异国生活起居怎样?记者在到达斯里兰卡中国卫生救援队员营地的两天时光中,亲身感受了他们的衣食住行。

  上午:赴受灾最严重地区

  9日上午8时30分,阳光明媚。49岁的彭国克从帐篷内钻出,接一口临时水箱的水稍稍
清洗,等待出诊。;这是中国医疗队公共卫生分队来到斯里兰卡以来,连续第二天离开驻扎在高尔市的寺庙营地出诊。

  目的地并不远。却是高尔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公共卫生分队的任务是对所经处进行消毒和灭蚊蝇的工作。彭国克是非典时期北京市的疾病控制中心消毒专家,身经百战,但他依旧不敢马虎,每经过一处都仔细喷洒消毒水和灭虫水,在他身后的地上,留下了遍地蚊虫的尸体,队友们戏称他为“毒哥”。

  中午:不用吃干泡面和饼干了

  中午,分队7人回到营地,从北京运来的救援物资也到了,其中包括了肉罐头、饮用水等队员们急需的用品。大家去市场买了简单的蔬菜,做了来斯里兰卡以来最丰盛的大餐:西红柿炒鸡蛋、小青菜下方便面。“终于不用吃干泡面和饼干了。”彭国克一面笑着说,一面不忘感谢在后方支援的中国人民。

  吃完午饭,医疗队继续投入工作。下午的主要任务是看望一位病中的小男孩。在前日的检查中,小男孩被发现有腹泻现象,且排泄物见红,疑似疟疾。不过在吃了中国医疗队提供的药品后,小男孩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也被排除了疟疾的可能性。午后:得到评价是“Supergood”下午5点多,分队队员回营地休息。彭国克在队中年龄最大,一天工作下来,他觉得腿脚发沉,出现了水肿现象。不过他说坚持一下没事儿,同伴中有高血压的,也有在飞机上就开始病了的,现在还是在坚持工作。彭国克和队友们翻开一天的成绩单:看望了112个人,16户人家,那边的医疗队也救治了170多位病人,这样的成绩让人欣慰。特别是听到当地人评价中国医疗队的工作“Supergood”,仿佛全身都有了力气。

  晚上,寺庙的主持特地做了炒面和蔬菜等亲自前来道谢。正当大家准备进餐时,又有一位斯里兰卡小伙子在重建家园时小腿处受了伤,大家的视线再度转移到病人身上。直到晚上8点多,大家才安心地吃完晚饭。累了一天的彭国克告诉记者,明天分队还要再出诊,必须保证睡眠,很快钻进帐篷沉沉睡去。《新闻晚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