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黑国防部否认波黑塞军曾藏匿姆拉迪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10日电(记者杨成明何毅)萨拉热窝消息:波黑国防部10日晚发表声明,否认被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军前总司令姆拉迪奇曾在波黑塞军原总参谋部驻地藏匿过。

  声明说,应国际社会驻波黑高级代表阿什当的要求,波黑国防部从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10日对位于黑河地区的地下军事设施——波黑塞军原总参谋部驻地以及当地驻军进行了
全面而又详细的调查。调查的结论是,姆拉迪奇以及任何被海牙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从未在这里藏匿过。

  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司令利克将军9日发表声明说:“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和北约有确凿证据表明,姆拉迪奇2004年夏天曾在波黑塞军原总参谋部驻地藏匿过”。

  海牙国际法庭1996年7月发出逮捕姆拉迪奇的国际通缉令,指控他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种族灭绝罪。海牙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多次指责塞黑军队和波黑塞军包庇并藏匿姆拉迪奇。北约和欧盟也不断对塞黑和波黑当局施加压力,敦促其逮捕姆拉迪奇并将他引渡到海牙受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