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欢迎阿巴斯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哈纳·纳赛尔10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巴勒斯坦大选的计票工作已基本结束,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提名的候选人、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以62.3%的最高得票率在大选中获胜。

  纳赛尔说,阿巴斯总共获得483399张选票,位于各候选人之首。独立候选人巴尔古提获得153516张选票,以19.8%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民阵(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提名的候
选人泰西尔·哈立德获得了3.5%的选票,位列第三。

  另据报道,以色列总统卡察夫9日在会见日本—以色列议会友好代表团时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可以为中东掀开新的篇章。以色列总理沙龙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说,沙龙准备立即与阿巴斯会谈,重启自2003年以来陷入中断的巴以高层谈判。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以色列、埃及、俄罗斯等国领导人以各种形式,对巴勒斯坦大选成功举行和阿巴斯当选表示欢迎。

  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称,巴勒斯坦大选“总体上是自由和公平的”,为巴勒斯坦实现建国构想迈出了关键一步。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阿巴斯发去了贺电。他在贺电中说,阿巴斯丰富的政治经验有助于有效实现巴勒斯坦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尽快建立与以色列和睦相处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在开罗发表声明,认为巴勒斯坦举行大选表明了巴勒斯坦人的“民主倾向”。

  务实的阿巴斯

  今年69岁的阿巴斯被认为是务实的领导人,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巴以问题。1993年在美国白宫的南草坪上,阿巴斯与当时的以色列外长佩雷斯一道签署了关于巴勒斯坦自治的《原则宣言》(即“奥斯陆协议”)。这是中东和平进程的历史性突破。

  (本报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