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驶入阿巴斯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6 每日新报

  高票选出新领袖迎来和平新希望

  1月9日,阿巴斯(前排左一)与妻子阿明娜(前排右一)、长子亚西尔(后排左一)等家庭成员在拉姆安拉阿巴斯的办公室合影。新华社发

  新华社1月10日电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哈纳·纳赛尔10日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上宣布,巴勒斯坦大选的计票工作已基本结束,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提名的候选人、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以62.3%的最高得票率在大选中获胜。

  纳赛尔说,阿巴斯总共获得483399张选票,位于各候选人之首。独立候选人巴尔古提获得153516张选票,以19.8%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民阵(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提名的候选人泰西尔·哈立德获得了3.5%的选票,位列第三。纳赛尔说,共有775146名选民参加了9日的投票。上述数字只是初步统计结果,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会尽快公布最终统计结果。

  宣布获胜投票结束两个小时后,阿巴斯在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官邸向数百名兴奋的支持者致辞。

  “我们把这个胜利献给我们的兄弟亚西尔·阿拉法特烈士,献给所有巴勒斯坦人……”阿巴斯说。“我们还要把这个胜利献给所有的烈士、伤员和在(以色列)牢笼中的囚禁者。囚禁者与你(阿拉法特)共同庆贺这个胜利。”

  “我要对在监狱中的兄弟们说,‘(阿克萨烈士)旅’向他们问候。”阿巴斯补充说。他提到了法塔赫下属的主要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

  “小的圣战结束了,大的圣战就在前方。”阿巴斯暗指他自己的目标:结束与以色列长达4年的冲突,恢复在被占领土建国的谈判。

  “在建立我们的国家之前,艰难的任务摆在前面:我们怎么建立一个国家,给我们的人民安全,给我们的囚犯自由,给我们的逃亡者尊严,达到我们建立一个独立国家的目标?”阿巴斯也提到了被以色列列入通缉名单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问题。

  赢得权力这是巴勒斯坦9年来举行的首次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巴勒斯坦人希望这次选举能够为中东和平迎来新生。

  “这个百分比(得票率)意味着阿布·马赞(巴勒斯坦对阿巴斯的昵称)将拥有与以色列人谈判的合法权,巴勒斯坦人会接受阿布·马赞达成的协议。”巴勒斯坦政策中心主任哈利勒·谢卡基说。

  根据选举前的分析,阿巴斯要想获得所需要的权力不在于他是否能赢(这点没有悬念),关键在于可以赢多少。“阿巴斯只有拿到65%以上的得票率,才能获得他所需要的授权,”巴勒斯坦社科院院长迈赫迪·阿卜杜·哈迪说,只有这样,阿巴斯才能具备控制哈马斯等武装派别以及同以色列谈判的资本。“否则,以色列人不会尊重你的地位,他们会削弱你,而为了与你讨价还价,哈马斯也希望看到你被削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