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度假风波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9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布莱尔首相又有麻烦了———英国媒体上月曾经报道,2002年,布莱尔曾携夫人和3个孩子前往法国烟草巨富阿兰·多米尼克·佩兰佩兰位于法国西南部卡奥尔的一座15世纪古堡度假。时隔不久,他不得不再次就度假一事面临新一轮指责。这一次可不是陈年旧账,而是才发生的事—————首相举家乘坐王室专用飞机赴埃及度假,未支付合理费用。英国《每日电讯报》估计,这次布莱尔私人度假“浪费”了高达10万英镑的公款。

  据悉,按照惯例,除非布莱尔完全是因公乘坐,否则他必须按照一定比例支付旅费。而王室专机的使用费用为每小时8000多英镑。

  布莱尔的法国之行被披露后,就曾遭到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克里斯托夫·格雷林的批评。他还向议会致信,指责布莱尔不应该不向议会申请这次度假。

  在格雷林的要求下,英国议会道德标准委员会致信布莱尔,要求其对此做出解释,说明他为什么不按照规定将此事向英国议会报告。

  对此,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办公室作出的解释是,首相此次出行兼办一些公务,会晤了埃及总统、约旦国王、巴林国王等人,且布莱尔已经支付了相当于乘坐商务客机的费用,所以并无不妥之处。但明眼人都知道,他支付的这笔费用远远小于使用女王座驾的成本。

  按照惯例计算,由于此间并无直飞的商务客机,乘坐埃及航空公司的飞机,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途经开罗至埃及沙姆沙伊赫地区的往返费用为每人434英镑,而私人包机大约要花费8万英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