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为开城工业区产品设朝鲜制造的原产地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汉城1月10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10日决定为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设立原产地标志,将在那里生产的产品标为“朝鲜制造”。

  当天,韩国统一部发表了有关《开城工业园区进出口货物特例》的立法预告。根据这项尚待最终立法的文件,由韩国企业在开城工业园区生产的产品,其原产地标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开城)制造”。只有符合韩国政府规定的条件,用南方的原材料经开城工
业园区加工后重新运回南方的部分产品,可以被认定为韩国产品,并分别被标为“韩国制造”、“韩国(开城)制造”和“韩国(开城工业园区)制造”。

  韩国政府高级官员说,由于开城工业园示范区内的企业开始正式投产,有关产品的原产地标志问题必须得到解决。韩国政府为在开城工业园区内的投资企业设立原产地标志,符合国际惯例。

  由朝鲜和韩国共同开发的开城工业园区地处朝鲜开城市境内,距板门店约8公里。开城工业园区2003年动工开发,去年下半年起有韩国企业入驻。去年12月,韩国利文阿特公司在开城工业园设立的企业率先投产,其生产的首批炊具被运到韩国市场销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