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丝玛丽·肯尼迪辞世享年86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0 华夏时报

  肯尼迪父亲逼弱智女做切脑手术罗丝玛丽患有轻度先天性弱智,“考虑到罗丝玛丽是位女孩子,家人们非常担心她因为意外怀孕、发病失态等原因而给家族带来种种不体面”,其父当年让女儿冒险接受全美第一例前脑叶白质切除术。此前,前脑叶白质切除术在全世界只进行过区区几百例。

  结果手术惨遭失败。风华正茂的罗丝玛丽术后智力下降到与新生婴儿无异,终日喃喃
自语,独自坐在墙壁前痴痴地望着窗外。罗丝玛丽因此在郁郁寡欢之中抱憾终生。

  罗斯玛丽1918年9月14日生于波士顿,是约瑟夫·肯尼迪与妻子罗斯·肯尼迪的第一个女儿、第三个孩子,她比哥哥约翰——后来第35任的美国总统小1岁。不幸的是,罗斯玛丽生来就患有智力障碍。在她出生的那段时间,波士顿不巧正有一种致命的流感病毒席卷全城,因此在罗斯待产的那天,负责接生的医生没有及时赶到。这一下拖延导致了罗斯玛丽脑部受损,一出生就是个智障儿。

  肯尼迪家族男丁多早亡女子均长寿罗丝玛丽·肯尼迪死亡的消息传出,让肯尼迪家族陷入一片哀凄。不过,相较于哥哥约翰·肯尼迪的惨遭暗杀,86岁的她可说是寿终正寝。

  肯尼迪家男性多半英年早逝,而且死因都相当离奇。约翰·肯尼迪总统1963年遇刺身亡时,年仅46岁。而他曾任司法部长的弟弟劳勃·肯尼迪也在5年后的一场演讲会场上,遭到枪击,年纪只有43岁。

  至于肯尼迪总统的哥哥乔·肯尼迪则是早在二次大战期间,就已经命丧德国。而肯尼迪总统的儿子小肯尼迪在1999年于麻州坠机遇难,也证明了肯尼迪家族的男性几乎都活不过50岁。

  然而,肯尼迪家族的女性们就幸运多了,除了罗丝玛丽活到86岁之外,肯尼迪总统的其它三位妹妹尤妮斯、派翠莎与珍如今都还活着,而且身体都算硬朗。其中尤妮斯的女儿玛丽亚还是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妻子。(宗合)(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