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报:日美考虑联合研制可击落弹道导弹的激光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与美国联合研制一种可以击落弹道导弹的激光炮。

  由于该激光炮可以将正在别国领空飞行的弹道导弹击落,因此在日本备受争议。另外,日本的和平宪法及安全政策也禁止日本与它国联合研制武器。

  美国政府通过非正式渠道向日本方面提议,由两国共同研发一种新型的空中激光系统,这种高能激光系统将部署在军用飞机上,在对方导弹刚发射不久,就可以用激光束将之完全击毁。

  官方消息称,美国空军已经与波音公司签订合同,由该公司负责研发此类武器,但整个研发费用将高达数千亿日元。为降低成本,美国政府希望日本方面提供高技术支持及援助。

  空中激光系统是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日本已经决定从美国引进可部署在舰艇及陆地上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自1999年以来,美日两国一直在联合研发新一代海基导弹防御系统。根据日本武器出口三原则,该国不能向美国提供导弹防御相关武器。

  日本自民党高级官员暗示,日本将进一步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为美国激光武器系统提供相关技术。

  但是,如果在日本部署空中激光武器,将该国领土以外的导弹击落,将违反和平宪法有关集体防御的规定,因此有官员认为日本必须对联合研制激光武器保持谨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