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豪宅空置预示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名人的一举一动总是吸引公众的眼球——去年,英国首相布莱尔夫妇按揭贷款,以360万英镑在伦敦海德公园附近的康乐广场购置豪宅,一度成为人们谈资。昨天网上一条广为流传的消息说,五个月来,这套具有乔治亚时代风格的五卧室楼房一直无人承租,以致使一心想靠租金为个人资产增值的首相夫妇大伤脑筋,这件事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兴趣。

  新世纪以来,欧美各国房价连年飚升。英国房价过去三年上涨了55%,法国去年大涨14.5%。在美国,去年的房价更已升到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高值。房价“涨”声不断,令投资性购房者如过江之鲫。去年,英国发生过投资性购房个人贷款行为的人数,就从前五年的7.3万猛增到47.3万,其中就包括布莱尔夫妇。

  或许是租金太贵之故,布莱尔豪宅每周3900英镑的房租委实吓退了不少房客,就算现在降到2750英镑,依然无人问津。那么,进入新一年后,布莱尔夫妇的购房投资决策前景如何?有房屋中介公司放言豪宅看涨,认为布莱尔若能连任,4年后离开唐宁街10号时,至少会有100万英镑的进账。但也有研究人士认为,英国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增长周期已告结束,这不但因为利率不断上升导致借贷成本增加,也在于收入增速远赶不上房价上涨速度,房产泡沫破灭只是时间问题。这样的争论自然叫人一时难作判断,不过面对涨势趋缓的房价,人们投资购房已较去夏时的首相夫妇审慎多了。

  房屋租金水平通常与房价波动成正相关关系。以布莱尔的豪宅空置为先行指标,是否预示着英国地产繁荣已见顶回落,从而也意味着全球房价风险高企,对这样一个特殊的楼盘,我们此刻仍难评估。好在布莱尔夫妇是世界名人,关注其豪宅价格走向的大有人在,在不远的将来,我们有的是机会根据最新消息再作评论。(来源:文汇报/诸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