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逃生,我推开求救的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报道,35岁的英国男子安德鲁·凯斯在泰国帕莱松岛度假时遭遇印度洋海啸,当他在洪水中苦苦挣扎求生时,一名瑞典孕妇绝望地用双手抱住他的脖子,希望他能救她生还。为了求生,安德鲁狠心地掰开了那名孕妇紧紧搂住他脖子的手。安德鲁生还了,但他却得知救援人员在海滩上发现了那名瑞典孕妇的尸体。与亲人相聚时,安德鲁的心中一直被内疚和痛苦折磨着。

  现年35岁的英国人安德鲁·凯斯于在去年12月26日前往泰国帕莱松岛金佛海滩度假时,遇上了那场大海啸。当洪水袭来时,安德鲁的附近还有一对来泰国度蜜月的瑞典年轻夫妇,那名妻子显然已经怀有身孕。当巨大的波涛向海滩上涌来时,安德鲁跳到了一块岩石上。当安德鲁在水中挣扎时,他突然感到自己的脖子被一双惊慌的手臂给紧紧搂住了,搂住他的正是那名怀有身孕的瑞典女子;由于那名孕妇的重量,两个人一起沉下了水底。于是安德鲁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在水底用劲掰开了那名瑞典孕妇的手。

  汹涌的海啸波涛将安德鲁卷进了一个红树林沼泽。海啸洪水开始退去,安德鲁面临被退潮冲向大海的危险。幸运的是,安德鲁被一名瑞典女游客救了上来。后来安德鲁得知救援人员在海滩上发现了那名瑞典孕妇和她丈夫的尸体。

  安德鲁称,这件事仍在折磨着他,他掰开那位孕妇的手的决定将会使他愧疚一生。

  作者:木子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