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胜利献给阿拉法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月10日公布了1月9日选举的最终结果,法塔赫运动提名、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获得62.3%的选票。当地时间10日凌晨,阿巴斯宣布自己赢得了本次大选,阿巴斯激动地说:“我把这一胜利献给阿拉法特的灵魂,献给我们的人民,献给我们的烈士,献给还在以色列监狱中的11000名囚犯。”

  当初步结果被披露出来之后,从西岸到加沙,阿巴斯的支持者欢声笑语,一个个兴高
采烈,欢呼阿巴斯的获胜。路上的汽车不停地鸣响喇叭,欢庆阿巴斯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些法塔赫的成员及其支持者还打着标语,头戴白色的头巾欢庆胜利;夜晚,还有人不断向空中鸣枪,以庆祝阿巴斯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我把这次选举当作改变自己生活的一次机会”,加沙地带46岁的女教师拉德说。她的家不久前在以军一次行动中被摧毁。她说:“我们厌倦了战争和这种可怕的日子”。她的话被认为代表了许多当天参与投票的人的想法。

  据报道,尽管此前包括哈马斯在内的一些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呼吁抵制投票,并禁止其成员当天参加投票,但是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说,9日选民投票率至少达到了66%,甚至可能更高。选民们前来投票的积极性十分高涨。这是1996年以后巴勒斯坦第一次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选举,合格的登记选民约180万人,其中远远超过半数的人都参加了投票。(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