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漂流瓶做媒 结下跨国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7 新文化报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当10岁的英国小姑娘安妮在1963年将一个装着纸条短信的漂流瓶投入英吉利海峡时,她没想到一个捡到漂流瓶的10岁荷兰小男孩,会在将来成为她生命中的另一半。日前,51岁的安妮和尼尔斯讲述了这段长达42年的“浪漫情缘”。

  将漂流瓶投入大海现年51岁的安妮是英国诺福克郡人,而她的丈夫却来自荷兰,两人结婚已27年,但他们的感情恩爱仍如新婚,他们相信是命运之手将他们安排到了一起,因为
他们相识,全都缘于一只投入大海的漂流瓶!1963年,当时年仅10岁的安妮向英吉利海峡投入一只装着纸条的漂流瓶后,她没想到这只漂流瓶会被一个10岁的荷兰男孩尼尔斯捡到,不会想到这个荷兰男孩会在15年后,成为和她的丈夫。安妮说:“我写下一张纸条装入瓶中,然后将它投入了水中。我在纸条上写道:‘不管谁读到了瓶中的信,都请回信给安妮,并写明是在哪儿发现它的。谢谢你。’”

  收到荷兰男孩回信这只漂流瓶被水流冲到了荷兰乌特勒支市附近的诺德维吉克海滩上,并被10岁的荷兰小男孩尼尔斯捡到了。尼尔斯道:“我曾发现过至少10个装着纸条的漂流瓶,但它们大多是水手扔下的。我发现这只漂流瓶很特别,因此决定给她回信。”安妮对记者道:“当我意识到这是有人发现漂流瓶的回信后,我激动得尖叫起来。”

  8年只见了两次面安妮和尼尔斯第一次见面是在12岁时,当时安妮的父母带她到荷兰度假,安妮道:“我们发现两人都非常喜欢音乐,从那以后,我们经常通信。”安妮和尼尔斯第二次见面时,两人都已20岁了。大学毕业后,安妮在荷兰海牙找到了一份教语言的工作,安妮称:“我当时只想游遍世界各地,并不是因为他我才在荷兰工作。”

  法国之旅萌生爱情直到一年夏天,他们两人发现各自都有环游法国的计划,于是他们决定一起去旅游。丈夫尼尔斯道:“她将她的帆布背包扔到了我的汽车后车厢,就再也没有离开我的车子。”正是在这趟法国之旅中,爱情开始在他俩的心中悄悄地萌发,尼尔斯道:“我们在一起是那么地快乐,一切都是那么意外,我当时根本没有抱着跟她约会的念头带她去旅行,也许是法国葡萄酒让我们在一瞬间找到了感觉。”自那趟旅行后,两人就决定永远生活在一起,安妮搬到了尼尔斯工作的荷兰维亚南市;1978年,25岁的他们幸福地走上了婚姻的红地毯。如今27年过去了,但他们的爱情仍是那么甜蜜。安妮相信漂流瓶是她和丈夫爱情永葆青春的秘密,因为这是他们命中注定的姻缘。(爱尔)

  安妮和尼尔斯相信他们的爱情是命中注定的 新闻编辑: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