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对巴大选结果表示谨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02 新华网

  国际社会对巴大选结果普遍表示欢迎,认为这朝着建国构想迈出了关键一步,但对阿巴斯能否为其人民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以及能否为中东带来持久的和平是表示谨慎乐观。

  法新社报道:国际社会10日对巴勒斯坦新任领导人阿巴斯表示谨慎的乐观。美国总统布什9日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大选结果令他感到“振奋”,并答应支持和平进程。巴勒斯坦
大选总体上是“自由和公平的”,使巴勒斯坦。他说:“对于巴勒斯坦人民以及整个中东地区的人民来说,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俄罗斯也对巴大选结果表示欢迎,说这一结果表明,巴勒斯坦人民主张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同以色列的冲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说,有关国际法规定,应当停止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并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和睦相处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大选结果表明,巴勒斯坦人民作出的选择有利于依据国际法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同以色列的冲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对巴勒斯坦大选的结果表示欢迎,称这向巴勒斯坦民主政府的建立“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现在所有相关方面都必须团结协作,维护这个地区的和平。”他还表示,巴解组织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计划在近期会晤的消息“令人鼓舞”。

  美联社报道:阿巴斯在巴勒斯坦大选中以绝对多数票胜出后,英国政府表示期待与阿巴斯合作,与此同时,法国也对大选能够和平举行表示欢迎。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英国政府期待与巴勒斯坦新任领导人及其政府合作。法国外长巴尼耶说,大选能够顺利进行是“民主与和平的胜利”。法国《巴黎人报》援引巴尼耶的话说:“(选举过程中)没有发生什么意外,这表明,巴勒斯坦人变得成熟而负责任了。”

  德新社报道:阿盟秘书长穆萨10日对巴勒斯坦大选的和平举行表示欢迎,并对阿巴斯的胜出表示祝贺。穆萨发表声明说,大选表明了巴勒斯坦人的“民主倾向”,同时证明,巴勒斯坦各机构有能力组织好大选。穆萨还对以色列在巴大选过程中设置“障碍”的做法表示了批评。他说:“即便是国际观察员的存在也未能阻止以色列方面在东耶路撒冷的投票点故意设置障碍的举动,这表明,以色列仍想控制被占领土。”(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