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06 河北日报

  美

  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称,巴勒斯坦大选“总体上是自由和公平的”,为巴勒斯坦实现建国构想迈出了关键一步。他说,巴勒斯坦新领导人将面临着打击恐怖主义、消除腐败、进行改革和振兴经济等艰巨任务,美国将与巴勒斯坦新领导人和巴勒斯坦人民一起应对这些任务,促进中东和平进程,实现巴勒斯坦建国构想。他还表示,以色列必须改善约旦河西岸和
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人道主义和经济状况,坚持执行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中东地区的阿拉伯国家也必须加大对巴勒斯坦的援助,并不得援助或窝藏恐怖分子。

  俄

  罗斯总统普京向阿巴斯发去了贺电。他在贺电中说,阿巴斯丰富的政治经验有助于有效实现巴勒斯坦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尽快建立与以色列和睦相处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俄方愿意同巴方进行密切协作,以进一步发展双方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并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和联合国有关决议基础上实现巴以冲突的公正解决,使中东地区成为互利合作和经济繁荣的地区。

  以

  色列最大在野党工党领袖佩雷斯在接受军方电台采访时说,阿巴斯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标志着“以巴新进程的开端”。阿巴斯智慧、温和并且经验丰富。“他得到大多数巴勒斯坦人的支持,我们(以色列)应该给他成功的机会”。

  阿

  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在开罗发表声明,认为巴勒斯坦举行大选表明了巴勒斯坦人的“民主倾向”。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对新闻界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欢迎阿巴斯在巴大选中获胜,认为本次大选是“自由和公正的”,是巴勒斯坦历史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同时也是巴勒斯坦人在为建立独立国家和恢复合法权益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欧

  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发表声明,对阿巴斯当选表示祝贺,认为巴勒斯坦人民用投票的方式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以及对和平与民主的向往。欧盟同时重申对巴民族权力机构的支持,并承诺将在资金、技术和政治上一如既往地提供帮助。

  (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