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国民间赈灾捐款1.2亿印度洋灾害预警系统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民政部“民间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协调办公室”消息,从中国民间发起捐赠活动开始以来,中国大陆红十字会总会以及各地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以及各地慈善会累计接受民间捐赠的到帐资金已累计超过1.2亿元人民币。

  统计显示,截止到1月9日下午16时,全国各界通过红十字会总会以及各地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以及各地慈善会捐赠的总金额已达到12483万元。(钟欣)

  新华社路易港(毛里求斯)1月10日电(记者陈铭王丰丰)毛里求斯总理保罗·雷蒙·贝朗热10日在路易港召开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上呼吁在印度洋建立灾害预警系统。

  作为本届会议主席,贝朗热在讲话中要求小岛屿国家从亚洲海啸灾难中吸取教训。他说:“假如在印度洋建有灾害预警机制,我们本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因此,这次会议必须就建立和运行灾害预警机制提出具体的建议。”

  贝朗热希望联合国机构能立即行动起来,协助印度洋国家尽快建立起灾害预警系统。他还表示,毛里求斯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向遭受地震和海啸灾难的国家提供援助。

  在印度洋建立灾害预警系统已经成为与会各国代表的共同心愿。一名与会者说:“这次会议应该能就印度洋的海啸预警机制搭出一个框架。”他表示发达国家应该向小岛屿国家提供帮助,传授“必要的技术和经验”。会议发言人玛莉·厄泽说,全球气候变化将是这次会议争论最多的一个议题,而海啸预警系统问题也会纳入会议即将审议的宣言中。

  来自40多个小岛屿国家的代表出席了联合国主办的这一会议。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作为胡锦涛主席的特使出席会议,英国、美国和欧盟也派出了代表团。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将与会。受灾国10万人失踪印尼死亡人数超10.4万乌克兰东部万人集会不承认尤先科当选总统(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