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多名内阁官员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反对小泉拜鬼的日本富士董事长家中发现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曾呼吁小泉首相不要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富士复印机公司董事长小林阳太郎的家中近日发现两枚自制炸弹。警方怀疑这是日本右翼团体所为。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这两枚炸弹被安放在小林阳太郎住宅大门前的灌木丛中。这两枚炸弹9日发生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爆炸发生时,小林阳太郎也不在家中。

  日本警方怀疑这起事件是右翼势力所为,但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小林阳太郎曾于去年9月呼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取消参拜靖国神社的计划,以改善同周边国家的关系。后来,小林阳太郎为此遭到恐吓,一些右翼团体在他家门外通过扩音器喊话进行威胁。

  靖国神社里供奉着日本246万多亡灵,其中有210万人死于第二次世界大战。1978年,靖国神社利用举行秋祭的机会,把东条英机、板垣征四郎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亡灵,以“昭和殉难者”的名义偷偷弄进靖国神社。从此,参拜靖国神社和为战犯招魂的活动更加密切相关。

  相关专题:日本多名内阁官员参拜靖国神社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日本富士施乐公司会长住宅遭燃烧瓶 已立案侦查
世界新闻报:靖国神社网站自称受攻击 日本执政党要继续参拜
新华网:日国土交通大臣希望小泉不要参拜靖国神社
新华网:日本靖国神社网页遭到黑客长时间攻击多次瘫痪
国际先驱导报:小泉在中韩抗议声中寻找时间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