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核潜艇高速撞到海底高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0:50 新京报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公布核潜艇失事原因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10日表示,造成1人死亡24人受伤的美国海军核潜艇事故的原因是,潜艇高速行驶时迎面撞到海底的一座山上。

  五角大楼官员称,周六发生的事故使“旧金山”号核潜艇声呐罩的一部分注满了水,
目前该艇指挥官凯文·穆尼艇长仍在接受调查。如果调查官员证实此次事故完全可以避免,穆尼的职务将被革除。调查人员将从潜艇的速度、事发的地点及海下地形是否在导航图中有明确标注等方面展开调查。

  此前媒体报道,长110米、运载137名艇员的核潜艇“旧金山”号8日在位于关岛基地以南560公里海域触礁。事发时,“旧金山”号正在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港访问途中。有官员称,事故发生时,“旧金山”号核潜艇的行驶速度超过了每小时35英里,该艇的艇鼻迎面撞到山上。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24人受伤,目前“旧金山”号已经回到美军在关岛的海军基地。

  据美国海军少尉亚当-克莱姆彼得称,“旧金山”号受到了“一些外部损坏”,但是它的核反应堆并没有受到伤害。伤者目前正在关岛的美军医院接受治疗,并将转移到夏威夷的珍珠港或日本的冲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