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第二批救援队员抵达班达亚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35名队员当地时间11日22时抵达印度尼西亚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在进行了简短的工作交接后,他们便连夜整理装备,为尽快在灾区开展工作进行准备。

  据悉,第二批救援队员中包括8名经验丰富的女医护人员,而第一批队员中有4人仍将继续留在班达亚齐开展工作。

  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一批队员于去年12月31日抵达班达亚齐。11天来,他们医治了近7000名病人,协助当地政府恢复了3所医院,为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机构提供了多份灾情评估报告,清理重点地区的遇难者遗体几十具,并给联合国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提供了余震序列分析报告。与此同时,他们还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多个国家联合组队开展救援工作。

  海啸救灾动态

  联合国副秘书长埃格兰11日呼吁更多国家为受灾地区慷慨解囊。埃格兰说,目前受灾地区需要的救助金额为50亿美元。联合国发言人10日表示,联合国将采取新措施防止海啸救灾款被侵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1日宣布,将牵头建立一个全球性海啸预警系统。

  泰国11日开始挖掘被仓促掩埋在公共坟墓的海啸灾难死者,以便确认他们的身份。

  英国首相布莱尔10日宣布,目前英国在印度洋海啸中死亡及失踪人数已达453人,其中51人已被确认遇难。

  据印度官方统计,截至10日上午10时,海啸已在印度造成10136人死亡,5617人失踪。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