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阿拉维首次承认伊部分地区不适合进行30日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总理阿拉维11日在公开场合首次承认,现在伊拉克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不适合举行本月30日的全国大选。

  “叛乱分子正试图阻挠大选,”阿拉维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然有一些地区因为这些原因而不能参加选举,但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得到大范围蔓延。”

  据驻伊美军介绍,11日当天至少有16名伊拉克公民在两起爆炸事件中身亡,运送伊拉克新币的卡车也遭到劫持;一名美军士兵在动荡的伊拉克南部省份—安巴尔省执行任务时遭到杀害。

  据美国白宫发言人迈克莱伦透露,11日阿拉维还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电话中讨论了30日大选的准备工作。二人均强调了30日大选按照原定计划如期举行的重要性。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在该国位于巴格达西部、与约旦接壤的安巴尔省以及北部城市摩苏尔,受安全原因影响,30日大选的准备工作进展甚微。

  巴格达目前也在经受不断上升的暴力事件袭击。一些城区的居民因为担心在投票站遭到袭击,而对30日的投票并不情愿。

  同天,约旦驻美国大使卡瑞姆·卡瓦尔/KarimKawar在华盛顿警告说,目前有超过四成的伊拉克人不能在30日前去投票。“这让人们对选举的权威性提出了质疑。”卡瓦尔说。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