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外长宣布与所有欧盟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1:55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古巴外长费利佩·佩雷斯·罗克10日宣布,古巴政府决定与捷克、波兰、斯洛伐克、荷兰重新建立正常邦交。至此,古巴已经与所有欧盟国家关系在冻结一年半后,实现了正常化。

  佩雷斯·罗克10日对外国记者说,古巴已经与捷克、波兰、斯洛伐克、荷兰以及欧盟驻哈瓦那的大使及特使恢复了正常关系。

  佩雷斯·罗克说:“古巴目前已经与所有欧盟国家重新建立起了官方联系。”本月3日,古巴恢复了与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希腊、葡萄牙和瑞典的官方联系。此前,古巴已于去年11月先后与西班牙、比利时和匈牙利恢复了官方接触。

  2003年3月,古巴逮捕和监禁了75名反革命分子。欧盟对古巴的这一做法表示不满,并决定对古巴实施外交制裁,包括冻结外交关系、停止政治对话、停止对古巴的援助和邀请古巴“持不同政见者”参加欧盟各国驻古巴使馆每年举行的国庆招待会等。作为报复,古巴中止了与欧盟的一切官方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