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开发第四代间谍卫星监视朝鲜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1:55 北京青年报

  强化监视朝鲜核设施

  新华社电 据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从2005年度开始研究第四代间谍卫星,目的是强化监视朝鲜核设施,使间谍卫星小型化,进一步提高机动性,对地面进行拍摄时在有限的最佳摄影瞬间拍摄更多的图像。

  据报道,计划研制的第四代间谍卫星因材料更轻、太阳能电池板效率更高等因素,其重量仅为约1.2吨,与2002年发射的重约2吨的间谍卫星相比,体型要“苗条”不少,这将有助于提高拍摄效率。

  据报道,目前正在运行的两颗间谍卫星分别是光学卫星和雷达卫星,以2.9万公里的时速按南北方向绕地球运转,每两天通过朝鲜上空一次,卫星最佳拍摄时间仅有数分钟。而在卫星因自重较大而转换角度动作迟缓的情况下,这么短的时间内间谍卫星难以拍摄导弹基地、核设施等多个设施。而第四代间谍卫星小型化、轻量化以后速度提高,动作更加灵活,只在朝鲜上空通过一次就可以完成所有拍摄工作。

  作者:何德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