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理首次承认部分地区投票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55 华夏时报

  本报讯一向强硬的伊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11日首次承认,伊境内仍有部分地区的安全形势无法保证1月30日的大选顺利、安全举行。

  1月11日,伊拉克安巴尔省的13名选举官员决定全体辞职。首称投票不安全“敌对武装试图妨碍大选进行,阻止民众参与选举,”阿拉维在1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很明显,将有一小部分人因为上述原因不参加选举投票,但我们认为这不会大范围扩散”。

  就在阿拉维说这番话之前,发生在安巴尔省的两起爆炸事件造成16名伊拉克人死亡。首都巴格达一些居民因为害怕投票站遭到攻击而不会参加投票。

  另外,11日晚些时候,武装分子拦住了3辆装有伊拉克新货币的运钞车,他们杀死司机后将里面的金钱洗劫一空,然后放火烧车。这起暴力事件就发生在巴格达东南部12英里的一个镇上,运钞车原本是将钱从南部港口城市巴士拉运到巴格达的中央银行。22亿美元招兵买马为了对付日益严峻的安全局势,阿拉维表示政府将扩大军队的规模,军队人数将从10万人增加到15万人。由于伊拉克军队战斗力差,因此美军几乎承担着所有的责任。另外,阿拉维还指出将会从萨达姆时代的旧军人当中招募一批人。

  在经费方面,阿拉维承诺,临时政府将从2005年的财政预算中向军队拨款22亿美元,这一数目占今年伊拉克政府总共195亿美元财政支出中的11%。

  安巴尔省选举官员辞职1月11日,伊拉克安巴尔省的13名选举官员宣布,由于接到死亡威胁,他们决定全体辞职。

  由于安全问题,安巴尔省和北部的摩苏尔市几乎看不到大选筹备活动。安巴尔省负责组织大选的13人小组11日说:“我们已于昨天向省长递交了辞呈。我们收到了威胁信和威胁电话。”另外还有一些地区的个别选举官员辞职。据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说,所有空缺都已经被补上。(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