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情局长推测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55 华夏时报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军事情报局局长泽维少将11日晚在海法表示,伊朗可能会在半年内获得浓缩铀,不到2年时间内制造出核武器。

  泽维称:“根据已掌握的情报,伊朗目前尚未获得铀浓缩技术。但是,如果西方不采取任何措施的话,伊朗将会在半年内获得这项技术。”

  他强调说:“今后半年非常关键,伊朗只需半年时间即可完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核项目方面的研制。如果西方不制止伊朗核机器运转的话,那么到2007年,伊朗就有可能制造出该国第一枚原子弹。”

  泽维对欧盟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表示不解:“我试图提醒欧洲人,向他们解释伊朗核威胁的意义和现实性。伊朗甚至可以使用核武器攻击到葡萄牙境内,但欧盟对此却并不紧张。欧盟代表对我说,在过去,欧洲也曾生活在苏联核攻击的威胁之下。但是,我要说明的是,伊朗牗核威胁牘完全不同。”

  同天,欧盟宣布将在伊朗政府宣布切实暂停铀浓缩工作后,恢复与伊朗方面的经贸协议谈判。伊朗政府则强调其国家核能源发展框架内的铀浓缩工作,完全是用于和平目的,目的是为了克服该国电能短缺危机。

  (春风)(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