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虐囚美兵首位证人出庭反控格拉纳经常违背军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12日,美国军事法庭继续审理美国宪兵查尔斯·格拉纳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囚犯一案。格拉纳的第一名证人当天却在法庭上提出了对他不利的证据,称格拉纳经常违背上级命令。

  据称,格拉纳是阿布格莱布监狱1A牢房施虐小组的“领袖”。对于种种指控,他把责任推给了上级,称自己虐囚不过是在执行命令。但这名证人的证词驳斥了这种说法。

  据美联社报道,军士长布赖恩·利平斯基说,格拉纳经常把头发蓄得过长,肆意违反规定改变军装,并在多次警告之后依然与女兵英格兰保持着亲密的关系。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虐囚丑闻期间,利平斯基是第三百七十二宪兵连的高级士官。

  起诉方问:“他不愿服从命令?”利平斯基回答:“是的,先生。”起诉方又问:“他喜欢我行我素?”他回答:“是的。”

  格拉纳请利平斯基出庭作证,是希望通过他引出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提到了情报官员表扬格拉纳等人逼供有方的内容。(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