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伊大选难“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06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政府12日表示,袭击阴影笼罩下,定于1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恐怕难获完美,但大选日期不宜推迟。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美国政府当然希望看到一场最理想的伊拉克大选,但“我们觉得选举恐怕难以达到完美”,但驻伊美军会倾力应对不断发生的“安全挑战”。

  此前,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1日曾首次公开承认,伊拉克境内部分地区的民众投票时难保平安,但他坚持认为此类地区为数不多。

  对此,麦克莱伦表示,美国国会“尽全力协助伊拉克人”,而且“临时政府也保证尽可能多的选民参与投票”。

  一名布什政府高级官员也承认,伊拉克选举势必“严峻”,伊境内部分省份届时会面临“严重阻碍”。

  美国《纽约时报》12日直言不讳发表社论说,“是时候说说推迟大选了”。推迟两、三个月举行选举,有利于向伊拉克逊尼派民众示意,他们的意愿已被认真考虑。

  但麦克莱伦强调,伊拉克选举会按照既定程序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