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总统连任宣誓就职仪式500人保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20 华夏时报

  1月20日当天,在就职典礼现场和游行路线两旁的官员都将配备最新的技术装备。所有高新技术都将在这次活动中被利用,来自联邦调查局的消息说。

  在特工处的领导下,各级安全部门为迎接“9·11”之后的首次总统就职典礼已经策划和筹备了几乎长达一年的时间。他们现在拥有了很多4年前所没有的资源,包括最新的通信技术和探测技术。

  联邦安全局华盛顿分局官员约翰·马隆说,他们已经从全国各地调来了几名炸弹专家和大约20条专门嗅探爆炸物的警犬。军方也动用了炸弹干扰装置,这种设备已经在伊拉克投入使用,它可以阻止袭击者通过手机或其他远程遥控装置引爆炸弹。擅长从倒塌的建筑物中抢救幸存者的华盛顿军区工程公司,以及海上化学生物突发事件反应公司也将保持高度警惕。安全部门还将在流经华盛顿的波拖马克河和阿纳科斯蒂亚河上实现警戒,以防止恐怖分子接近城市。

  如果发生生物武器、化学武器或放射性武器袭击,能源部下属各实验室的核科学家、国家海洋和大气层管理局的气象学家、环境保护局的专业清洁队以及军方和航空航天局的专家都将立即被动员起来。这些机构开发的计算机程序模块将与华盛顿市内各地的生化传感器以及风力和放射性物质探测器连接,以及时提供准确的警报。

  据报道,这个由华盛顿特区警察局、美国公园警察局、国会大厦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联合组成的“高科技指挥中心”位于华盛顿特区40公里之外北弗吉尼亚的北部,届时,该指挥中心准备安排4000名现役军人参加布什就职仪式的安全保卫工作。几个月来,该指挥中心已经为就职仪式进行了多次演习,以适应多种形式的恐怖活动,包括自杀性爆炸事件、卡车炸弹事件和释放化学药品等。

  国土安全部下属专门负责美国政府要员安全保卫的特工处和其他50个联邦、州以及地方安全机构的工作人员将一起携手,密切监视华盛顿特区天空、地面和地铁系统的一切动态。几个巨大的等离子显示屏将随时播出在华盛顿上空飞行的直升机和地面监视摄像头传回的图像。安全官员可以随时掌握战斗机在空中的位置,调阅华盛顿市区的三维立体地图,并及时发现空气中突然出现的有害化学气体。一名高级官员甚至把这个指挥中心与人们以往在系列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看到的某些场景相提并论。

  种种迹象表明,布什的第2个总统就职典礼将动用“9·11”

  事件以来美国研发的各种新技术和新装备,把安全警戒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据悉,20日当天,华盛顿上空的禁飞区将扩大3倍,在20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之间,在巴尔的摩和华盛顿上空的一切私人飞行都将被禁止。违反规定者可能将被战斗机拦截,并遭到联邦调查局探员盘问。

  按计划,布什将于当地时间20日正午12时在国会大厦宣誓就职。当天在白宫门前的宾夕法尼亚大街举行的游行将吸引数万民众,其中肯定少不了示威抗议者。他们沿途将遇到史无前例的严密监视和检查。

  警方计划在华盛顿市中心100多个街区周围设置路障,并对行人进行盘查。沿着游行路线前进的人们将至少通过22个检查站中的一个,并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检查。

  抗议者可以在7个指定地区出现,但他们携带的标语牌上不得附带任何物体,以防被用作武器。抗议者也不得携带大背包、相机包、热水瓶、冷却装置、野餐篮、童车和雨伞参加游行或前往国会大厦。

  4600多名执法官员将被部署在游行路线附近,其中包括数百名混在人群中的便衣警察,以及手持狙击步枪埋伏在屋顶上的神枪手。特工处将派出大批特工部署在宾夕法尼亚大街沿途的建筑内或屋顶上。

  可以想象,届时的华盛顿将成为一个巷战的战场,伊拉克战争中没有出现的大规模巷战场景将在美国首都上演。欧阳文邦/编译(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