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与尤科斯公司断绝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35 浙江在线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12日说,他已经出让了自己在尤科斯母公司拥有的股权。

  因涉嫌逃税和欺诈正接受审判的霍多尔科夫斯基通过律师向外界宣布了这一消息。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被拍卖后,我不愿再为余下业务负责。”因此,他决定,将自己在梅纳捷普集团中的59.5%股份转让给尤科斯另一名大股东列昂尼德·涅
夫兹林。

  梅纳捷普集团掌控着尤科斯公司60%的股份。拥有俄罗斯和以色列双重国籍的涅夫兹林目前正面临俄罗斯通缉,可能藏身在以色列。

  外界对霍多尔科夫斯基放弃股权看法不一。有分析人士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决定与尤科斯断绝关系意在保存实力,维护残余的家底。自从2003年夏天俄罗斯检察机关开始对尤科斯公司和主要股东展开调查以来,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梅纳捷普集团拥有的股份市值不断缩水,已由140亿美元降至7亿美元。

  尤科斯公司被控偷逃巨额税款,其最大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76.79%的股份因此于上月19日被拍卖。贝加尔金融集团以93.5亿美元的价格拍得该公司。几天后,属于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宣布收购贝加尔金融集团,从而将拥有俄罗斯17%石油储量的尤甘斯克公司收入囊中。

  来源:

  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