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理卡拉米拒绝外国大使干涉黎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4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12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理卡拉米12日在此间发表谈话表示,黎巴嫩政府拒绝一些外国驻黎大使干涉黎巴嫩内政。

  卡拉米说,部分外国驻黎巴嫩大使干涉黎事务是对黎巴嫩民族尊严的挑衅,因此拒绝“外国大使们的公开而无耻的干预”。

  卡拉米特别指出,民族的尊严促使黎巴嫩政府拒绝美国驻黎大使关于由国际观察员监督今春黎巴嫩议会选举的要求。他说,黎巴嫩国内有本国和外国的新闻机构,它们监督着黎巴嫩国内发生的一切。

  关于安理会1559号决议,卡拉米说:“该决议违背了联合国不干涉其成员国内政的原则,决议包括了以色列的要求,决议将会给黎巴嫩造成灾难,引起新的黎巴嫩内战。”

  他声明,在任何情况下,对黎巴嫩民族原则及其稳定的践踏和破坏都是不能允许的。

  安理会于去年9月2日通过的1559号决议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解散真主党及其它民兵组织并解除它们的武装等。黎巴嫩政府及其反对派分别于去年11月和10月就反对和支持1559号决议,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