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主题团日活动”吸引180多万团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9 南方日报

  南粤校园劲吹现代公民教育新风

  “主题团日活动”吸引180多万团员

  【爱国、守法、诚信、知礼】

  本报讯(记者/胡键 通讯员/林旭嘉)一个多月来,广东的在校大、中学学生团员都经受了一场特殊的教育——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全省大、中学校团组织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有180多万学生团员参加了这项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全省各级团组织根据“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要求,引导团员学生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找出差距,“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现代合格公民”。各地均举办了专题培训班,层层抓培训,将培训工作落实到每个基层团支部,引导班级团支部自主设计和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

  据介绍,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具有团员参与面广、参与热情高、教育效果好的特点。各地和各高校团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积极引导各基层团支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活动的过程中深刻领会了“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丰富内涵。

  团省委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在大、中学校中营造了人人争当现代公民的良好氛围,广大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团性教育,增强了广大团员的团员意识,同时,也使非团员青少年学生得到辐射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