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立案侦查县处以上职务犯罪13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0 南方日报

  检察机关上年办理案件总数占全国1/9

  立案侦查县处以上职务犯罪134人

  本报讯(记者/曾庆春 贺信 通讯员/张安泰)记者昨日从省检察院获悉,上年广东省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总数占全国的1/9。在群众普遍关心的职务犯罪
方面,共立案侦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案件1326件150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24人,厅局级干部10人。检察机关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65亿元。

  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238件281人,其中处级干部13人,厅级干部4人,通过办案共为国家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2.3亿元,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充分肯定。个案方面,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成功将潜逃到美国的原中国银行开平支行行长余振东引渡归案,查清余振东在十年期间涉嫌单独及伙同他人贪污、挪用公款2亿多美金的犯罪事实。

  全省检察机关还注意深入研究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贪污贿赂犯罪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部门和领域中职务犯罪的规律特点,深入开展系统预防。省检察院与建设厅联合发文,按属地管辖的原则把上年新开工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分解到各市、县检察院。省检察院与暨南大学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做法,得到省委、国家教育部的肯定和高检院的推广。上年12月30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深圳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代拟稿,使之成为我省第一部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地方性法规。

  上年,检查机关还与司法行政部门联合开展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专项检查活动,人民监督员制度也开始试点,全省已聘请人民监督员498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