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经贸进展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1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谭晶晶王维)正在此间进行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12日表示,美中经贸关系已在7个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埃文斯12日在美国中国商会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早餐会上发表演讲。他列举了取得积极进展的7个方面。它们是:

  ———中国现在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

  ———中国正在国际安全问题上提供重要帮助;

  ———美国对中国的农业出口显著增加;

  ———中国在履行入世承诺上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日益增加;

  ———两国正通过中美商贸联委会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

  ———双方在无线局域网强制性国家标准WAPI等难题上达成协议。

  埃文斯说,美中两国关系的加深和中国更广泛地融入世界令人鼓舞。在全球经济处于低迷的阶段,两国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很多美国人都相信美中关系的持续发展能推动世界的和平、繁荣和稳定。”

  埃文斯也谈到了双方当前存在的一些摩擦。他希望能很好地解决这些摩擦,并期待着美中经济合作能发展到更高层次。

  埃文斯是应美国驻华大使雷德邀请于11日下午抵京访华的。他将出席13日在京举行的中美“知识产权圆桌会议”,并与中方有关部委就中美经贸关系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