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能否顺利大选?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1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1月12日电面对伊拉克境内频繁发生的袭击事件,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1日首次承认,本月30日举行大选时伊境内部分地区的安全形势可能无法得到保证。他同时宣布扩大军队规模的计划。

  阿拉维说,敌对势力试图妨碍大选进行,一小部分人会因此无法参加选举投票,“但我们认为这不会是普遍现象”。阿拉维承认目前的安全形势仍然很“差”,但强调安全部队
已经“在打击恐怖分子方面取得进展”。

  大选日期迫近,但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11日,提克里特市警察总局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6人死亡、13人受伤。位于巴格达以南约15公里的尤斯菲亚镇当日发生路边炸弹袭击,爆炸击中一辆民用中型客车致7人死亡。在这样动荡的安全局势下,伊拉克安巴尔省和北部的摩苏尔地区目前几乎还没有做好选举的准备。

  据新华社巴格达1月11日电伊拉克安巴尔省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尔拉维11日说,由于受到死亡威胁,他领导的由13人组成的安巴尔省选举委员会已经宣布辞职。

  安巴尔省位于伊拉克西部,是反美武装活动非常活跃的地区,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把安巴尔省列为伊拉克18个省中4个最不安全的省之一。

  有报道说,在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地区,已经有许多地方选举委员会的成员在受到死亡恐吓后纷纷递交了辞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