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用流利英语嘲讽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没有暴躁激烈的伊斯兰口号,没有鲜血淋淋的斩首画面。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1月12日发起了一次“另类”宣传。他们公布的一盘录像带用英语敦促驻伊美军放下武器,在清真寺和家中避难。

  根据获得录像带的路透社报道,录像带的讲话人操一口流利英语,就像一个在美国或者英国受过良好教育的伊拉克人。讲话人还嘲弄美国总统布什在伊拉克抵抗运动初期对武装
分子的挑衅。

  讲话人说:“乔治·W·布什:你要我们‘放马过来’。但是我们不会像你期望的那样。你还有其他招数吗?”讲话人话音刚落,画面上就出现了一辆美军“悍马”吉普车附近发生爆炸的镜头。

  一名自称来自名不见经传的“伊斯兰杰哈德军”的蒙面武装分子对美军说:“这不是你的战争,你也不是为伊拉克的真正事业而战。”在以往的此类录像带中,伊拉克武装分子往往会威胁发动圣战。

  在伊拉克武装分子此前公布的录像带中往往会有斩首画面,希望以恐怖手段迫使美国撤军。画面上一般会显示外国人质在被斩首前跪在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旗帜旁。“伊斯兰杰哈德军”公布的录像带也有武装分子袭击美军车队的画面,但同时也谈到了伊拉克战争的一些主要问题,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9·11袭击。

  中国日报网站 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