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打电话祝贺阿巴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7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以色列总理沙龙1月11日打电话给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祝贺他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并许诺以色列将与巴勒斯坦合作。然而,巴以领导人的对话并未立即带来局势的改观,双方在加沙地带爆发了新的冲突。

  沙龙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沙龙与阿巴斯通过电话谈了10分钟,沙龙祝贺阿巴斯“在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并祝他好运相伴”。声明还说,两人同意在不久的将来举行会谈,具
体时间将在未来几天内确定。以方高官称,沙龙告诉阿巴斯“我愿意与你合作和继续对话”。据悉,以方准备把西岸城市的安全责任移交给巴方,有关讨论将在接下来的数天内展开。

  沙龙在12日的内阁会议上再次指出,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与阿巴斯会晤。以色列希望会谈的重点是安全以及协调撤出加沙地带问题。以色列外长沙洛姆12日对记者说,首次会谈至关重要,应该认真准备,确保会谈带来积极的成果。沙洛姆还说,巴方的反恐行动是关键,特别是在加沙地区,如果巴方能够制止恐怖主义,将会鼓励以方推动和平。

  阿巴斯的助手沙拉比则称,两位领导人讨论了重启和平进程以及举行会晤的问题。不过,巴总理库赖说,会晤计划尚处于初级阶段,“我们将在时机成熟时举行一个精心准备的会谈。我们不会为了会谈而会谈,而是将举行一场有用的会谈”。阿巴斯的政治顾问拉迪纳也证实,阿巴斯将在宣誓就职后与沙龙举行会晤,而就职仪式和巴新政府的组建大约需要两周。

  这是阿巴斯当选巴勒斯坦新领导人后巴以首脑之间首次直接对话,也是在过去将近四年中双方的最高层接触。阿巴斯曾和沙龙在2003年进行过会谈,不过当时阿巴斯是巴勒斯坦的总理。在华盛顿,一名美国官员说,双方开始会谈是一种“积极的、令人振奋的”发展,但不要忘记表示这种政治姿态仅是一个开端,巴以还需要做出艰难决策和采取重大措施。(孙玉庆)

  链接

  以军昨攻击加沙逮捕4人

  据中国日报特稿巴勒斯坦大选期间的相对平静在12日又被打破。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朝加沙地带的一处犹太人定居点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以色列国防军随后发动还击。

  据美联社报道,巴武装分子朝定居点共发射了7枚火箭弹和迫击炮,还有一枚火箭弹打到了以色列边境城市。袭击除了造成部分财产损失外,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报道,以军直升机12日早晨对加沙城南部一处目标发射了两枚导弹,以军坦克也进入了城内。随后,以军士兵在坦克和直升机的护卫下,在加沙城附近逮捕了4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嫌疑人,包括一名被通缉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这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选后,以色列首次实施的“有限制的”军事行动。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12日表示,该组织在加沙地带发动了重大袭击,打死了以色列士兵。事后被证实,这起事件发生在加沙地带南部一个犹太人定居点附近,造成一名以色列平民死亡和3名以色列士兵受伤。

  此外,以色列《国土报》还说,以军在约旦河西岸一座城镇的行动中击毙了两名哈马斯成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